一只旧棉花

去新号去新号

你替女主束柳腰

姐妹们,又到了该穿越的时候了!

话说这一年的开始,你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给自己抽了个真·百合剧本穿越,也就是说在原剧情中,就是两个女主在恋爱。

这事听起来似乎不错,但仔细一样,俩女主恋爱了,就算你穿越了,和你有个锤子的关系啊!

但是,荀子曾经说过,“天道有常,不为尧存,不为桀亡。”不管你引喻失没失义吧,总而言之这个世界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。有再多不情愿你也得硬着头皮上。

话不多说言归正传。你穿越的世界,女主之一是一个女夫子:博学多才,温和有礼,柔情似水,柔中带刚。虽然你从未见过其发脾气,但见过她严肃治学的时候,也见过她善恶分明、嫉恶如仇的状态。

这女主样貌虽说算不上倾国倾城,但也是端庄秀丽,主要是那个气质太美了。

你穿越过来的身份是女夫子的学生之一。

说实话,遇到这样的人,很难不喜欢。不过你自己意外发现你对她的喜欢有些特殊。要说非分之想,你一点也没有。你不自觉的将她捧上了神坛,她在心中如仙女一般的存在,你对她有着无限的崇敬,想到她的时候会有种说不出的情绪。但你十分刻意的和她保持距离,以维持你心中的美好幻想。

除了每年送她礼物以及偶尔她需要你帮助时你会和她接触的多一些,其余的时间你都是站在一旁看她和各个学生、她的朋友相谈甚欢、共进早午晚餐。

虽然听起来有种浪漫主义的美感,但你其实也怕自己哪天太上头,控制不住,“魂断威尼斯”了。

恰逢这年年中,你家中来信说有事让你速回。你接到信后和女夫子的助手说明情况便赶回老家了。

回家之后才知道,家里给你说了门亲事,让你回去成亲的。

还真是人在学校坐,婚事天上来。

然而你一打听,吓得一愣,这给你介绍的对象不就是另一个女主吗。懂了,合着你这穿越过来是给俩女主当绊脚石来了。

穿越机给你拜年——没安好心!

可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你要是敢无端出言拒绝便是不仁不孝,直接把你腿打断。然后送到女主家,既已定下,就算还未成亲,你生是她家的人,死是她家的死人。

那什么,是不是想问动之以情、晓之以理,怎么说家里人也应该体谅你这亲闺女。

不好意思,你的继母是拿你出去做交易的,你就是说破嘴皮,也没用。

你这穿越怎么就这么命苦。

你家老爷是做官的,女主家是做药材生意的,所以女主也算是半医半商。两家联姻,你继母倒是想让她的孩子和人成亲,只可惜年岁实在是太小了,于是就决定是你。

好嘛,成亲就成亲,

有道是天与弗取,反受其咎。时至不行,反受其殃。

虽然知道这女主和那位女夫子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,但你也不能拿所谓的知道来判断和对待所有的事啊。世事无常,变化快着呢。

就这样,在从没见过面的情况下,你和女主顺利成亲了 。然后你稀里糊涂的跟着一条龙下来,你们居然成了名副其实的妻妻,就连那强烈的痛感你回想起来都有些不真实。

这真不怪你把持不住,主要是这位女主她太强势了,那个气场,那个气质,她就自然而然主导了一切。

你对灯发誓,和她长得好看没有半点关系。

成亲三天,你都处在蒙圈的状态,一切发生的太快你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“妹妹想什么呢?可是思念读书的日子了?妹妹果真勤勉。”

“没有娘子,我在想你呢。”

“哦?我就在你面前,你还想我什么?”

“我在想你为什么愿意和我成亲?”

话说出去,你真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,这不明摆着为了她家族的利益。你爹要不是做官的,她也不可能和你成亲啊。

“我从小就羡慕那些读书的人,可惜我要把精力都放在家里那些营生上。你是咱们这读书读的最好的,能和你成亲也算满足了我的心愿。”

行,喜欢读书人,怪不得和女夫子在一块了,她俩这性格也确实挺互补。

“娘子以为,读书是为了什么?”

你一问,她一愣,然后笑道:“我未曾读书,也不晓得读书是为了什么。但不知妹妹有何高见?”

你道:“依我之拙见,读书无非是为了做人。有的人读了几十年书做人还是一塌糊涂便相当于未读一书,有的人甚至大字不识但做人做的漂亮便可说这人定是读书的高手。我觉得,所谓书不能局限于写于各种材质上的文字,生活是书,人生亦是书。”

“如此说来,这书中自有颜如玉,书中自有黄金屋,我便更能理解了。”

你轻笑一声回道:“娘子不妨想,你这颜如玉便是我读书读来的。”虽然有可能是暂时的。

女主低头莞尔,又抬头问道:“我们成亲时日虽短,但妹妹这几天已开始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做各种规划,妹妹可是不打算再去学堂读书了?”

女主这句算问到点子上了,你都和她成亲,你的私心自然是不想让她和女夫子有任何机会碰面,如果你再回去学堂,你确定女主一定会去看你,并通过这样的机会和女夫子认识。

人应该自律,但不能自绿。

可惜啊可惜,你虽是个读书人,但女主她是做生意的,咬文嚼字咬不过你,但口才可不在你之下。在她的说服和睡服下,你心中万般不情愿面上带着感激与恋恋不舍,背着行囊离开了刚成亲才半月的妻子。

她说等你年底回来团聚,在那安心读书,她也会去看你的。

最后一条大可不必,但你压根也不敢往出说。

要说人一倒霉,穿越都穿的豁豁牙牙。

头天晚上你还在一家客栈投宿,第二天一早你发现自己穿越了,要问你穿成啥了。

那个,穿成你新婚妻子——女主大人的腰带了。

她身上这条红丝绦还是你亲手给她做的,送你走的时候她还说日夜不离身,只当你还陪在她身边。

别只当了,现在成真了。

而你的书童发现把你丢了之后,赶忙回家报信,说你失踪了。

女主听闻后惊得打碎了一个茶杯,然后很快冷静下来,一番询问后,她打算亲自沿路去你们学堂看看,并说三日之内若没有你的任何消息就去报官。至于你家老爷和二夫人那边先不要说。

女主简单收拾一番,当即出发寻人,你在她的腰间欲哭无泪,这都什么事。就算想给两个女主制造一个相遇的机会,也不至于这么糟蹋你吧。

说时迟那时快,女主很快到了学堂,和另一位女主——女夫子碰面。然后获得有效信息:你还没到。

女主此时心里也有一点慌了,刚成亲的老婆怎么说没就没了。

了解她的来意后,女夫子当即发挥乐于助人的品质,投入到帮女主找你的任务中。

焦急的女主握着夫子的手表示感谢,夫子轻轻拍了她的肩膀让她安心。

现在你可算是懂了,什么叫青青子衿悠悠我心,什么叫万条垂下绿丝绦。*

你怀着无比悲伤的心情翻开剧本一看,这剧本没有年代,歪歪斜斜的每页都写着“百合小说”几个字。你横竖睡不着,仔细看了半夜,才从字缝里看出来,满本都写着一句话:汝妻子我养之,汝务绿也。*

(欲知后事如何,请等作者有空接着编)

注:“衿”有腰带的意思,也有以带束衣的意思。但在“青青子衿”一句中“衿”指的不是腰带,《毛传》:青衿,青领也,学子之所服。文中是为了玩梗,不要误会哈。“绦”指用丝线编成的带子,常用作腰带。

“妻子”在古文通常指妻子和儿女,这里也是玩梗,不要误会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51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