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旧棉花

去新号去新号

【跨年百合之夜/22:00】公爵夫人×你

下一棒 @L33446 

活动总链接 


       面瘫脸是病,得治。

  但你治了二十来年了仍旧没什么效果。

  倒不是医学上的口斜眼歪,而是你的设定就是永远没有表情的高冷模样。

  正是如此,当你和你的夫人去参加朋友的婚礼时,众人看着你自始至终都面无表情和你的夫人站在一块,不禁冒出了各种猜测。

  “没想到女公爵也来了,真是少见啊。不过怎么对她的夫人也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?”

  “听说她们是家族联姻,没什么感情的。女公爵本来就讨厌麻烦,肯定不会逢场作戏假装她们感情很好。”

  “是啊是啊,而且我还听说女公爵的夫人本来是和别人有婚约的,是别人的未婚妻。不知怎么后来就嫁给女公爵了。”

  “你们知不知道女公爵别有所爱,前一阵公爵和她夫人吵架后,有人看见过她从马车上抱下一个女人进了她最喜欢的庄园,在里面一待就是半月。”

  “居然还有这种事,也不知道是哪个人女人获得了公爵的青睐,想必下半生衣食无忧了。”

  “我还听说王室有一位王女对女公爵情有独钟啊!自从公爵夫人和公爵结婚后,夫人的家族似乎被王室针对了。”

  “是哪位王女啊,真令人好奇。”

  “是啊是啊,我也想知道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众人七嘴八舌的探讨一字不落的进了你的耳朵,你看了一眼不远处和别人谈笑的夫人,端着酒杯朝她走了过去,路过那些八卦的人倒是把她们吓了一跳。

  你停在夫人面前,正和她说话的人被你的气势吓到,找了个借口离开了,留给你们二人世界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你的夫人十分神奇的从你的面瘫脸中读出了委屈。

  “我想回家了。”

  “好,反正也都差不多了,我去和艾丽卡说一声。”

  你很少出席各种需要抛头露面的活动,因为你讨厌被注视被谈论的感觉,也讨厌麻烦。但是艾丽卡是你夫人的好姐妹,所以你必然是要陪她来的。

  你将手中的空酒杯放在一边,整理一下衣服,安静的等待着你的夫人过来。等她和艾丽卡做完告别走到你面前时,她的“走吧”还没出口,你一把将她抱起,让她小声的惊呼道:“你干嘛?”

  场上的焦点一下子变成了你们两个,你被众人的目光盯得浑身难受,没有言语,大步流星地离开了。

  上了马车后,你的夫人一边整理衣服一边说你刚才的行为太有失礼仪了,不知道明天事情会传成什么样,更不知道会引来多少麻烦。

  “她们说我对你冷冰冰的,没有感情。”你突然开口打断了她。

  她愣了一下,然后被你的话逗笑。她伸手捏住你的双颊轻扯,笑道:“这样就不是冷冰冰的了。”

  你握住她的双手,转头叫驾车的人停下,然后拉着你的夫人一起下了马车。

  “这里风景很好,我们一起走走吧。”

  你的夫人看着前面人来人往的街道,不禁皱着眉头劝你:“你不习惯人多的地方,不要一再勉强自己。我们还是回马车上吧。”

  你有点执拗的想要走走,你的夫人继续劝道:“听话,上车,不然我可就先一个人回去了。”

  你低着头沮丧的被你的夫人推上马车,而当你第二天看到关于你们的报纸时除了更沮丧还有愤怒。

  昨日的宴会你夫人的前未婚夫也在场,所以大家将你抱夫人离开的举动解释为震慑情敌。而你们刚出门不久就下了车停留一阵,众人觉得你们是在吵架,甚至“大打出手”。

  你的夫人感受到了你周身的低气压,走过来看了眼你手中的报纸,然后摸了摸你的头。

  “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事,你又何必去在意。就算他们再怎么传我们的关系,也不会影响我们的恩爱不是吗?”

  “可是。”你耷拉着脑袋说道:“我也只是希望我们可以被祝福,而不是被每个人否认,甚至是诅咒。”

  你的夫人夺过你手中的报纸扔到一边,然后坐到你旁边,在你的面颊上留下一个吻。

  “如果我们几十年后依旧生活幸福,我相信那些谣言就会不攻自破。与其关注这些烦心事,不如和我多做一些高兴的事。人生苦短,可不要浪费啊。”

  你叹了口气,对你夫人的安慰表示感谢,然后站起身道:“我们出去游玩一阵子吧,离开这里。”

  也许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你们的地方,你不再是所谓的公爵,就不会有人误解你们的关系了。

  “好,你想去哪我都陪你。”

  你不喜人多,因此你们专门找了人烟稀少、风景秀丽的地方游玩。

  野外生存你是能手,你尽量扫除一切障碍,让你的夫人即使在草木丛生的荒郊野外也能始终保持优雅。

  到了午餐时间,你们坐在一条小河边,你生起火烤自己抓到的鱼,你的夫人满眼星星的看着你,你感到很幸福。

  只可惜,你是个面瘫,只能保持着面无表情的高冷形象。

  你们在外面玩的很开心,待了一个多月。直到临近圣诞节,王室派人传信给你,要你参加圣诞晚会。

  信是如今掌实权的二王女亲手写的,其中还说守边将军法斯特回来了,要你务必到场。

  你和你的夫人收拾一番启程回了王城,并做好赴会的准备。

  法斯特拥兵自重,气焰很盛。二王女是想要你到场打压一番他的气焰,甚至有了换掉法斯特的想法。而她冒然换掉将军怕会引起兵变,法斯特带回的人虽然不多,但是战斗力都很强。如果他提前作了部署,城内城外里应外合会很危险。

  但你在场就好说了,如果你压场的话,那些士兵就不敢轻举妄动。即使有些不是你带过的,也会畏惧你的名声和实力。靠军功成为公爵的人可不容小觑。

  真要打起来,二王女相信你一个人就把他们收拾了。

  总而言之你就是一个工具人。

  回到王城后,你托人给二王女带了个信过去。

  「不去。听说你针对我夫人的家族。」

  反正也要被当做工具人,于是你便想利用一下二王女,希望她能帮助你在一定程度上肃清谣言。

  你的心思二王女心知肚明,为了增进她和你夫人之间的感情,透过她给你吹枕边风。二王女提前邀请你的夫人进宫,让她帮忙一起看着宴会准备的事。两人成为好姐妹的消息很快传了出去,确实是有效的消除了她家族被王室针对的传言。

  宴会那天,你去的时候你的夫人还在忙,于是你找了个不惹人注意的角落吃东西。

  法斯特到场的时候你在一旁观察他,确实是盛气凌人。近几年王国一直在和别国交战,倒是给了这些将军耀武扬威的机会。

  “呦!不愧是王宫,还有此等美人!不知二殿下能否赏脸将人送我,我也好继续为你们卖命啊。”

  法斯特此言一出,全场都安静了。

  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他相中你夫人了。毕竟要论美貌,这里她是头一个。

  “法斯特将军,不是我不赏脸,实在是这位已嫁做人妇。”

  你看向二王女,透过她的眼神顿时明了这是二王女设的局中局。她请你夫人提前进宫联络感情是假,想借她挑起你和法斯特的冲突是真。

  什么都好说,拿你夫人做局,可恶至极!

  “哦?既如此,那就要看本将军和几十万将士在二殿下心中地位如何了。”

  二王女没有回答,而是转头看向了角落的你,法斯特也不明所以的看了过来。你冷笑一声,抬脚走了过去。

  你成了全场的中心,所有人都在看你。

  一直以来你很少出现在人多的场合,讨厌被别人注视和议论。因为这些很容易让你失控,失控的结果是杀人。

  不过对你来讲所谓的失控其实也是一定控制下的失控,你有足够的自制力来掌控心中的恶魔,只不过会更辛苦甚至痛苦罢了。

  你停在众人面前,先是转过头面无表情的对二王女说了一句经典台词:“你想激怒我,恭喜你成功了。”

  然后又面无表情的看向法斯特,在他废话之前直接动了手。

  法斯特被你按在地上毒打,二王女为了维护秩序解决这“突发事故”让侍卫进来拉开你,你换了个走位,一脚将法斯特踢到二王女面前,血肉模糊的法斯特险些把二王女吓得失了仪态。

  踹飞最后一个侍卫前,你拔出来他腰间的刀,指向了法斯特方向,不过因为二王女站在法斯特后面,倒有几分指着二王女的意味。

  相比于受到惊吓的众人来说,你始终面不改色。

  其实是因为你面瘫,做不出别的表情。

  你一脚踩上法斯特的身体,刀刃也移到他的脖子旁。

  “二殿下不赏你脸,我倒是可以把你连头带脸送给二殿下。”

  二王女深知你能干得出来把血淋淋的人头递到她手上的事,赶忙给你夫人使眼色,让她来控制一下你。

  你的夫人点了点头过来握住你的手,帮你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头饰,然后说道:“把刀给我。”

  你纹丝不动。

  你的夫人皱了皱眉,放柔了声音,继续道:“乖,听话,把刀给我。”

  她贴近你的耳朵,在你耳边细语:“真把他打死了,他们又叫你去打仗,你要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吗?”

  你冷冷的看了一眼二王女,然后把手中的刀扔到了一边。

  就法斯特这么差的战斗力,王室居然还把他当成个人物,害怕他兵变。你很怀疑这又是二王女的什么借口说辞,里面藏着更深的阴谋。

  你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,王室都不会再让你握有兵权的,你只要当个没实权的公爵就够了。

  虽然你扔了刀,但是气氛并没有变得轻松,依然十分紧张。

  “今日法斯特对公爵和您的夫人多有冒犯,他落得这种下场也是罪有应得。侍卫不懂事,不知道刚刚伤没伤到公爵,本宫先在这里赔罪了。今日宴会到此为止,还请二位先行回去,改日本宫定当亲自压着法斯特上门赔罪。”

  由于你从头到尾都是面无表情,让人猜不到你的任何情绪。一时间鸦雀无声,你不动也没有人敢出声。

  最终你的夫人叹了口气,晃了晃你的手臂,吻了吻你的嘴角,劝说道:“跟我回家吧。”

  “哼!”

  你瞪了二王女一眼,乖乖的和你夫人回家了。

  你离开后二王女终于松了口气,你好用是好用,就是不太好掌控。她示意侍卫过来把法斯特先抬走找医生给他治治。然后开始处理现场。

  上了马车,你的夫人开始四处撩你衣服问你有没有哪里伤到。

  “有。”

  “哪里伤到了?!”

  “有点伤心。刚刚控制的不太好,是不是吓到你了。”

  “傻瓜。以后别再这么直接下手了,我心疼。”

  回家之后,你没有过多询问这几天关于二王女的事,你不想让你的夫人平添那么多麻烦。就是你自己也懒得去想二王女究竟想干什么,不管发生什么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是了。

  不出意料,圣诞宴会的事一夜之间传的沸沸扬扬,第二天你拿到当天的报纸,从头看到尾,险些气哭。

  「公爵夫人被调戏公爵无动于衷,直到二王女看向她她才出手。」

  「公爵暴打法斯特将军,二王女不仅不责备还亲自道歉。」

  「公爵和二王女眉目传情,分别时依依不舍。公爵夫人当众献吻,公爵却不屑一顾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不是,你一直面瘫他们是怎么看出眉目传情又怎么看出不屑一顾的?这简直是欲加之谣,何患无辞!

  你夫人见此也是哭笑不得的把你搂进怀里。轻抚你的后背安慰你。

  “好了好了不难过了,要不咱们还出去玩,远离这里。”

  呜呜呜,为什么你的设定是一个没有表情的面瘫!为什么!你才不稀罕什么高冷模样,你想要做出各种表情啊呜呜呜!

  “夫人,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相信我们是真心相爱的(•̩̩̩̩_•̩̩̩̩)”

  “人们只愿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东西。所以即便他们看到真相,他们仍然会选择相信虚假。”

  “夫人你抱抱我好不好。”

  “嗯我抱着你呢。”

  “一直抱着我。”

  “好,一直抱着你。”

  二王女的马车停在你门口的时候,你家里的佣人却推脱不肯替她去传信。

  “二殿下,不是奴婢不愿意去传,只是公爵她们现在真的是不方便啊。”

  “有什么不方便的。”二王女有点生气,以为这是你在故意刁难她,于是她亲自下车进去找你,佣人拦都拦不住。

  到了卧室前,二王女对着门一阵狂敲。过了半天,你夫人穿戴整齐的出来了。不过脖子和锁骨上的印记还没来得及遮掩。

  二王女眯了眯眼睛,顿时知晓了所谓的不方便是怎么回事。不过这大白天的你们还真是可以啊。

  “不知二殿下今日前来所为何事?”

  “登门道歉。”

  “二殿下言重了。您难得来一次,就留下吃个晚饭吧。”

  “不了,不打扰了。不知公爵她如今身在何处?”

  “她,她身子有些不适,正在里面休息,不能出来见二殿下还请见谅。殿下可是有什么话要我代传?”

  二王女欲言又止,最后只道:“没什么。”然后起身便走。

  “我送二殿下。”

  两人一前一后到了你家门口,二王女叫你夫人留步。然后笑道:“想不到她是下面那个。”

  你夫人道:“那要看跟谁,如果是二殿下就不好说了。”

  “这种玩笑你都敢开,佩服。”

  你夫人莞尔,“二殿下以前难道没计划过和她成婚吗?”

  二王女笑道:“计划过,不过没想到被你截胡了。”

  “我相信二殿下对她利用居多,但也不乏有几分真情意。否则就算她始终面无表情,也不会传的满城风雨,说我和她毫无感情,只是联姻而已。”

  “见笑了。”

  “好说。我们的感情绝不会被这些传言影响。每天等她看完报纸生气的扑到我怀里求安慰也不失是一件美事。”

  二王女脸色微变,冲你夫人笑了笑,说道:“请夫人给公爵带个话,就说要她帮忙提名几个守边将军的人选,要有真才实学、真本事的。”

  “我记下了。”

  二王女上了马车,命人赶马离开。你夫人目送其离开后也回了房。

  “她走了?”

  “嗯,走了。”

  “找我给她推人的吧。”

  “你知道?”

  “我猜法斯特一定被她弄死了,而且在死之前说出了背后的人。这种事她不敢明着干,就推我出去挡箭。等我把人推荐给她了,她就会对外声称是来道歉时迫于我的压力不得不任用我提议的人。然后给外人造成一种我想东山再起的错觉,把她自己撇的干干净净。”

  “你还真是了解她啊~不过看起来你也是心甘情愿给她当挡箭牌。如此一说,传闻说你们眉目传情依依不舍也是有一定道理的。”

  “夫人!难道现在就只剩我一人相信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吗?”

  “看你表现。”

  二王女托你的事一般不过分你都会替她办,当靶子什么的你也不介意。当初你夫人和她前未婚夫能够解除婚约还多亏了二王女,因此你一直把这份恩情记着。

  有时她做的过分了你会给她一些警告。不过有时候,她明知你的雷区在哪,还故意越界试探你。比如说上次拿你夫人做局。一般这种时候你都会冷落其很久,她交代的事你也会拖着不给办。一定要让她自食苦果。

  只不过知错认错是一回事,下次还敢又是一回事。

  你在心中叹了口气,管她什么二王女呢,还是哄好夫人重要。

  你坐起身撩开被子,指着自己身上的痕迹说道:“这有千军万马,请夫人前来检阅。”

  “嗯。”你夫人点点头道:“晚饭前还能好好检阅几遍。”

  “夫人,嗯,现在可以,哈,相信我了吧。”

  “信你,真乖。”

  第二天,报纸新闻:「二王女前去公爵府探望,然而公爵早已不在家中,和别人快活去了。」

  “胡说八道!看我去拆了他们报社!”

  “冷静!冷静!”

  你夫人拦住你,劝说道:“与其和他们较劲,还不如好好想想咱们结婚周年纪念日该怎么过。”

  你夫人深知这是二王女授权的谣言,你拆了一家报社也无济于事,反而给二王女看热闹了。比起这个,她更愿意秀恩爱给二王女看。

  “办!宴!会!让他们都睁眼看看我们的感情有多好!”

Fin

评论(17)

热度(45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