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旧棉花

去新号去新号

腹黑冷宫皇后×你

又挖坑了,别打我,旧坑会填的。


2120年。

你最近看到一款名叫死里逃生的游戏,游戏号称:开局上千种死法,登陆就送一张复活卡和一张真相卡,能够在游戏中成功死里逃生找寻真爱,还送游戏永久居住卡,祝您和您的爱人在游戏世界中百年好合。(游戏永久居住卡可花费R升级为游戏人物领取卡,该卡能让你将游戏人物领回你的世界。)

除了这奇葩的简介,这款游戏还有吸引你的一个地方是,游戏中的所有人物形象都是根据玩家的审美和意向创作出来的,也就是说不同的玩家,她们游戏世界里的人物名字和经历可能一样,但是长相并不一样。当然了,里面的人物剧情,也是根据你的每一个细小选择而不停变化,力求让玩家获得最真实的体验。

好,废话不多说了,让我们开始游戏。

你随机选择了一个开局,成功降落在游戏世界中。

开局冷宫!好,很有精神!遥想那众多的古老的穿越作品都是从冷宫开局,然后主角锻炼身体、训练宫女、怒怼皇帝、翻天覆地,看着就很爽!

等等等等,好像哪里不对劲。

你点击了游戏赠送的复活卡和真相卡后,发现自己并不是冷宫的居住者,而你这个身份基本可以和宫斗说再见了。

你是先皇的十公主,小时候为了救现在的皇帝——你的五哥,腿受伤致残。经过太医的营救,你平时可以少走几步,但大部分时间都在轮椅上坐着。

冷宫现在的居住者是当今的皇后,你的皇嫂。而这位和妹妹一起入宫的皇嫂,据说是在当日行完大礼后就被皇帝打入了冷宫,而她的妹妹则是备受宠爱。

今日有人给你传话说是你这皇嫂想请你去一趟,你向来谦逊有礼,虽然是一个不受宠的皇嫂请你,但你还是去了。

进了冷宫后,你发现冷宫是有点冷但又没那么冷。可能是皇帝还顾及皇家的面子,所以皇后该有的东西这里一概不缺,就是伺候的人少了点。

你和皇后见面后,皇后惊讶的问你怎么有空到她这,你没有同她说是有人替她传话请你过来的,只说出来走走路过此处便进来看看。

皇后命人给你奉茶,你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后,当场死亡。

真相卡显示,给你下毒的人是柳妃安插进皇后这里的丫鬟青草,她想借你之死彻底弄死皇后,一石二鸟。

当你死亡后,皇后见你突然没了气息,赶紧派了两拨人出去,一拨人找太医,另一拨人请皇上。

皇上和太医几乎是一起进了冷宫,皇上看了一眼皇后然后厉声叫太医赶快看看怎么回事。在太医的手伸过来的时候你突然转醒和太医对视。你笑了笑问他:“江太医,你怎么在这,出什么事了?”

在场的众人面面相觑,不敢吱声,最终皇帝跨到你面前,担忧道:“皇妹你无事吧,刚刚有人同朕说你突然没了气息可把朕吓坏了。”

你微微皱眉道:“我最近确实总是犯困,时不时就会突然睡着。既然江太医在这,那就让他给我瞧瞧吧。”

江太医领了命赶忙给你把脉,最终只说你体虚,需要多补一补。

你瞥了一眼恭敬站在旁边低眉敛目的皇后,害怕皇帝治她的罪,你连哄带骗的赶忙送走了皇帝。皇帝临走时也看了一眼皇后,但始终没和她说话。

人都送走后,你说有事要与皇后单独谈谈,于是她屏退众人,将你拉到了里屋。

“十殿下有话请讲。”

“皇嫂,你这宫里不干净。今日是有人到我宫里传话说是你找我有事。若不是我体质特殊,我可能就死在你这宫里了。我死不打紧,皇嫂你可就麻烦了。不管我死和你有没有关系,我在你这出了事你如何也脱不了干系,再加之皇兄对你没有半点宠爱,如有人趁机泼你脏水,他连查都不会查,只会直接处置了你。”

“那杯茶,皇嫂留着浇些青草吧,常人是享用不起了。告辞。”

“殿下留步。殿下好不容易来一趟,在我这多坐坐如何?更何况今日天色已晚,不如明日再回去。”

你转头透过窗看着外面大亮的天,要不是事实摆在这,就她刚才那笃定的语气,你都信了。不过她留你定是有话想同你说,你有些犹豫。

“殿下大可放心,方才的事绝不会重演。你在我这的所饮所食我都会替你提前尝了,若是有毒便先毒死我。”

话说到这个份上,你不留就是不识抬举了。当然,你绝对不是因为看皇后长的好看而想要留下来多看几眼的。

“既然皇嫂如此说,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你以为皇后留你是想同你探讨一下她被陷害的事,没想到她自始至终只字未提,先是请你吃吃喝喝给你赔罪,又请你在豪华的冷宫四处走了走。最后把你领到一个清幽的房间,她道:“听闻十殿下对医术颇有研究,我这有几本医术,不知殿下感不感兴趣。”

皇后将几本古书摆到你面前,然后拿起旁边的一块糕点咬了一口,咀嚼咽下后她将这咬了一口的糕点递到你嘴边。

你:……

你现在合理怀疑这个皇后不是在拉拢你而是在攻略你,就你留在冷宫这么一会儿,连吃带喝的,间接接吻多少回了都!她是吃准了你不会拒绝的软弱性子,可恶!

等等!你觉得你发现了盲点!这皇后先是领着你吃喝游玩,最后把你引到医书上,莫非她是怕隔墙有耳所以打算暗示你什么?

你表情突然变得严肃,一手翻开了医术仔细观看,另一手接过糕点吃了起来。

“十殿下年纪也不小了吧,不知十殿下可有意中人?”

你动作一顿,未曾抬头回道:“尚不曾有。”

皇后笑了笑,呷了口茶后便坐在你的对面安静看你翻书。

你尝试从书中找出蛛丝马迹,可你从头翻到尾也没什么头绪。你将书放好,看着皇后道:“皇嫂若无其他事,我便回去了。”

“不是说好今日住在我这吗?若是殿下觉得无聊,等会儿其他妃子来给我请安,殿下便一同前去看看热闹。”

不对劲,她这冷宫住的是不是有点过于潇洒了。其他妃子还得来给她请安,这皇后和皇帝之间一定有什么猫腻。不过皇后留你看戏,八成是等会儿要教训柳妃了。既然如此那便看看吧。

“素闻皇嫂棋艺精湛,不知今日能否请教一二。”

“好,我叫人去准备。”

等一下,这语气中莫名的宠溺是怎么肥四!一定是你的错觉。

棋盘摆好后,皇后执黑子,你执白子,放好势子后,你起手三六挂角,皇后应手三九。你们二人一来一往将这棋下了起来。中盘之时尚是你领先的局面,不过你一招棋错,被皇后逆转棋局,最终皇后得胜。

你这夸奖的话还没出口,就有人来报说各宫娘娘来请安了。皇后嘱咐人将棋收好,亲自推着你去迎接娘娘们了。

你是准备去看戏的,结果看到一群女人恭恭敬敬的请过安后又风平浪静的离去了,什么事也没发生。你登时觉得这皇后怕不是个傻子,被人陷害一事她查也不查问也不问,你本来还指望她做些什么,看来你只能去找皇帝除掉那个柳妃了,否则你这条命还会有危险。

“皇嫂,棋也下过了,热闹也看完了。我看就没有留宿的必要了,我回去了。”

你欲离去,皇后双手撑在你的车上,将你圈在了她的双臂间。

“我劝殿下今夜还是与我同住,否则必会有生命危险。”

!你承认听到皇后的话你怂了,这游戏叫死里逃生,保不齐有多少种死法等着你呢。

“好,好吧。但是皇嫂可否离我远些。”

皇后闻言不远反近,几乎要和你贴上了,你屏住呼吸,大气都不敢喘,十分紧张的看着她。

“殿下当真可爱,既然殿下尚无意中人,那不如和我在一起如何啊?”

哈?!这个皇后她疯了吗?

你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句话回她:“皇嫂莫要开玩笑。”

“殿下如何觉得我是在开玩笑?往日听你皇兄时常提起你,我便对你有了兴趣。今日接触后,更是对你喜欢的不得了。若是能与你互通情意,我这趟宫也没白进。”

你的天!这谁写的剧本,这么刺激吗?虽然你还有那么一点理性感觉这游戏应该不能这么简单,其中一定有蹊跷,但是此时此刻,你成功的被美色迷惑了。

玩个游戏沉迷美色没什么不对吧,如果不是沉迷美色谁又会玩这个游戏!

既然要追求刺激,那就贯彻到底喽!

你微微偏头,故作羞涩回她:“可是要被皇兄知道了……”

“你皇兄正忙着查有人谋害你的事呢,无暇顾及这边。就算他知道了也不打紧,他会同意的。”

什么?原来小丑竟是你自己!也是,你被谋害这么大的事,皇后和皇上怎么会看不出来。如果他们真成了傻子的话,这游戏也就没什么可玩的了。不过听皇后这话,她和皇帝的关系不一般啊,把你搞到手这事她都敢肯定的说皇上同意的,这到底是何方神圣!

你正想着,脑海中突然冒出来一个弹窗,问你是否购买中级真相卡。

中级真相卡?你灵机一动查看了自己的使用记录,发现,果然啊,这黑心的游戏赠送的居然是初级复活卡和初级真相卡。

气死你了!被骗了!

你看了一眼中级真相卡的价格,又掂量掂量自己的余额,最终咬咬牙放弃了购买。

你扭扭捏捏的住在了皇后的冷宫,当晚她更是亲力亲为的要伺候你洗澡换衣,在一番心理斗争后,你还是拒绝了她的美意,自己做了这些事。到了夜里你们同塌而眠,皇后以保护你为由让你睡在了里面,她则是睡在了外面。

可能是皇后点的安神香起了作用,你躺下后很快就睡着了。然后梦见自己变得极其富有,梦中的你想着这么有钱顺利通关这游戏那不是不在话下。这么想着突然跳出来一个是否购买中级真相卡的画面,你当即选了是,然后使用了它。

使用之后你得到了一个无情的真相:想杀你嫁祸皇后的确实是柳妃,给你下毒的确实是柳妃安插的青草。但是将计就计甚至起了诱导作用的是皇后。也就是说,你被人引到她宫中,她知晓;你喝的茶有毒,她也知晓。但她就是不说,哎,就是玩!

而且!毒杀你的计策居然是皇后放在柳妃身边的丫鬟出的,她的主意显然来自皇后。

所以说,要杀你的人表面看起来是柳妃,其实是皇后。

你被吓得冷汗直流,当即就醒了。发现是做梦后,你松了一口气,不过你还是十分谨慎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购买记录和使用记录,当看到中级真相卡五个字的时候,你脑瓜子嗡嗡的。这什么游戏?居然还在梦里引导消费!简直不要脸到极致了!

不过不幸中的万幸,若是没有这中级真相卡,你怕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还在这想着和皇后发展一下感情呢。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,太可怕了这个世界。你之前还拿人当傻子呢,原来你才是最傻的人。

你轻轻掀开被子,想要偷偷离开,结果你刚一动作,皇后就揽住了你的腰。这速度就像是专门在等你跑似的。

“殿下这是要去哪啊?”

紧贴的身体让你的心控制不住的砰砰砰跳,你微微后仰拉开一些距离,故作镇定道:“我今日茶水喝多了。”

“那我陪殿下起身吧。”

“不,不必了。”

“为了殿下的安全,最好让我陪着你。否则出了什么事,谁也挽回不了。”

威胁!这赤裸裸的威胁!不就是一死吗?谁怕谁!你玩的是游戏,大不了重开。

你正想着,脑海中又跳出一个游戏重开卡的购买界面,并简单介绍了它的功能。就是说这款游戏的最大特色就是随机性,一旦你退出游戏,想要开一个一模一样的剧情可能性微乎其微,但是购买了游戏重开卡,就能够提高重复剧情的几率。

你立刻选择了拒绝,并不忘在一行几乎看不见的小字“不再提示”的前面方框里打了勾,以防它在你下次睡觉的时候再阴你一波。

玩游戏嘛,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。你心一横,给皇后回了一个微笑,回道:“那便有劳皇嫂了。”

tbc

评论(37)

热度(1474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